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宁夏:未公开采购意向原则上不得开展政府采购活动

2022年01月04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区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采购意向公开时间不得晚于采购活动(报送政府采购计划)开始前30日,采购意向公开与采购计划填报相关联,未公开采购意向的原则上不得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此外,采购意向公开中还须增加“是否适宜中小企业采购预算预留”“预留方式”“预留比例(%)”等内容。因预算单位不可预见的原因(非人为等主观原因)急需开展的采购项目,可不公开采购意向,但须在填报采购计划时上传能说明其急需开展采购的证明文件(如党委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的会议纪要、正式文件等)。延续性服务采购项目在公开采购意向时,需在“项目类型”中勾选“延续性服务项目”,并选择延续期限(延续期限将与采购计划填报相关联,采购计划填报的延续期限原则上不得大于采购意向公开的延续期限),“预算金额”栏目填写项目总预算,“备注”栏目注明每年预算金额。多年期错茬性采购项目在公开采购意向时,需在“项目类型”中勾选“多年期错茬性项目”,“预算金额”栏目填写多年期错茬性采购项目的总预算。采购意向公开后,因采购项目、采购需求、预算金额等发生实质性变更(预算单位需根据采购项目情况自行判断)且影响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预算单位应撤回已发开的采购意向,修改完善后重新公开,公开期限自重新公开之日起算。根据要求,各市、县(区)级预算单位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具体时间节点以报送政府采购计划为准),全部公开采购意向。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