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水利部:水利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管理实行书面承诺制

2022年01月04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水利部组织编制了《水利工程责任单位责任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试行)》,并于近日发布。其中强调,水利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管理实行书面承诺和竣工后永久性标识等制度。项目负责人应在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前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连同项目负责人证明材料,由建设单位(项目法人)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项目负责人如有更换的,应按前述规定重新备案。水利工程实行总承包的,总承包单位应对全部工程质量负责;水利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设备采购的一项或者多项实行总承包的,总承包单位应当对其承包的工程或采购的设备的质量负责。依法分包的,分包单位应依据有关规定和合同对所分包工程的质量负责。建设单位(项目法人)项目负责人对水利工程质量承担全面责任,不得违法发包、肢解发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工程质量,其违法违规或不当行为造成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的,应承担责任。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应按照经核查并签发的施工图、施工技术要求等设计文件和施工技术标准进行施工,不得转包、违法分包,不得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等,对因施工导致的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承担责任。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