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宁波保税区交易中心:筑牢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廉政防线

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2020年,宁波保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以上级决策部署为指引,深入领会“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与努力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内在联系,立足“小单位”“小平台”“小体量”的“三小”实际,努力做强“大规范”“大服务”“大成效”工作要求的“三大”,在进一步完善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同时,夯实了廉政基础、筑牢了廉政防线。具体做法包括:公示招标文件,接受公众监督。法定规模以上项目,中心在信息正式发布前,将招标文件预公示3天,面向潜在投标人、供应商和全社会征求意见。对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项目,及时约谈招标人、代理机构负责人,督促依法整改。引入专家论证,规范评标办法。对于区域重大项目、技术复杂疑难项目和预公示期间反映问题较多的项目,提请上级监管部门诊断、把关,督促招标人邀请第三方专家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论证,提升招标文件与评标办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合理性。推进电子交易系统全流程模板的升级工作,增加串标围标检查、商务标结果自动算分、商务标清标、评标记录留痕等功能,且评标系统结果数据与交易平台无缝对接,使竞标结果可快速发布,全方位优化工作流程。开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太平洋保险”“人民财产保险”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上线对接工作,经开发建设、安装调试、试运行等环节,现已正式上线。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