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宁夏:明年起开展政采透明度评估

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监管力度,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建立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机制的通知》,建立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机制。评估工作围绕以下五方面进行:(一)内部管理情况。主要评估各预算单位制定的针对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及采购管理工作的文件情况。该部分采取被评估对象自查说明并提供相关文件的方式,满分15分。(二)信息发布情况。主要评估各预算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公开采购意向、采购执行过程信息、合同备案、履约验收信息等情况(委托采购代理机构发布信息的责任主体是各预算单位,承担相关信息发布的最终责任)。该部分采取被评估对象自查说明、财政部门随机抽查项目相结合的方式,满分60分。(三)质疑投诉情况。主要评估各预算单位质疑回复、投诉答复信息情况。该部分采取被评估单位对象说明、财政部门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满分10分。(四)配合评估情况。主要评估各预算单位递交评估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及与各财政部门的配合程度,满分10分。(五)其他事项情况。主要评估各预算单位是否按规定公开政府采购内控制度、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具体方案及上一年度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和采购的具体情况,满分5分。评估工作自2022年起,每年评估时间、评估对象抽取比例和范围、评估标准均以实际通知为准。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