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福建信用评级成为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新条件

2019年08月08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文/杨金亮

  《中国招标》周刊记者从福 建省住建厅官网获悉,7月26日, 福建省住建厅官网公布《关于规范 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活动有 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 知》),对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提出 新的招标条件。

  规范园林绿化施工招标

  《通知》要求投标人应当在投 标文件中明确拟派出的施工现场管 理人员名单;招标文件中设置的投 标人拟派出的施工管理人员(包括 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岗位人 员)和技术工人的最低资格和人数 要求应符合《关于贯彻指行〈园林 绿化工程建设管理规定〉的通知》(闽建办风景[2018]11号)相关 规定。

  《通知》指出,园林绿化工程 施工企业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 备与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活动相匹配 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技术工人、 资金、设备等条件;招标人或其委 托的招标代理机构不得将具备住房 城乡建设部门核发的原城市园林绿 化企业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 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 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 等作为投标人资格条件。

  《通知》强调,原则上采用 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中标法进行评 标。其中,招标控制价在600万元及 以下的工程可以采用简易评标法。

  健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

  2017年3月,国务院修订《城 市绿化条例》,取消了园林绿化施 工企业资质要求,迈出了园林绿化 行业“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一步。 在此大背景下,需要创新园林绿化 行业市场管理方式,探索建立园林绿化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体系。

  《通知》参照福建省现行房建 和市政工程施工招投标的做法,将 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分值应 用于工程招投标活动中,施工企业 的信用评级和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 挂钩。信用评价成果应用的主要规 则如下:

  采用简易评标法的,企业季度 信用得分的合格分值设置为35分; 采用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中标法, 企业季度信用得分的合格分值设置 为50分。使用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 中标法时,在确定50家入围评审名 单时,根据项目建设规模划分三个 层级,实施分层次竞争,并在确定 中标候选人环节按照投标报价乘以 信用系数确定中标候选人排序。

  要求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明 确拟派出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名 单,且人员信息能够通过福建省 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系统 查询得到作为招标文件的实质性 要求,保障承诺的派出人员实际 到岗履职。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