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浙江:不得设置明显超招标要求的资质门槛

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浙江发改委起草《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推动浙江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强调改革完善招投标制度,不得设置明显超过招标项目要求的资质门槛。《征求意见稿》重点提及,清理制约两业融合发展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消除制造业与服务业在适应优惠政策和能源资源使用上的差别化待遇,鼓励符合条件的服务型制造企业按照规定申请认定高技术企业。放宽市场准入,深化技术标准、认证认可管理体制改革,支持探索企业跨行业经营的发展模式。弱化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资质等级,简化资质考核条件,完善个人执业资格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招投标制度,不得设置明显超过招标项目要求的资质门槛。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将推动浙江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