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计划今年开工

2019年07月15日 打印 收藏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禁止在琼西北供水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琼西北供水工程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计划今年开工。为确保工程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顺利,将加强对征地区和淹没区管理,避免重复建设,以及严格控制人口迁入。

       琼西北供水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包括:儋州市那大镇1个村、白马井镇3个村、大成镇1个村、海头镇7个村、南丰镇1个村、排浦镇2个村、王五镇2个村、雅星镇14个村;东光农场、东方农场及南辰农场;雅星林场;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5个村,荣邦乡农场;海南省农垦12个国营农场。具体范围以界桩为准。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禁止在琼西北供水工程占地和淹没区进行一切永久性的基本建设(含扩建和续建),已批准的项目不再建设,在建的项目停止建设;不得新栽种多年生经济作物和林木。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在实施征地移民安置时一律不予补偿。

       同时,加强对琼西北供水工程占地区和淹没区的户籍管理,严格控制人口的迁入。除正常的工作调动、出生、婚嫁、军人转业退伍、大中专毕业生未被机关企事业单位录用及刑满释放回原籍人员等国家政策允许迁入外,凡本通告发布后擅自迁入的人口,一律不按移民对待,不负责搬迁安置。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