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开始安装系统设备

2019年07月11日 打印 收藏

  日前,随着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工程施园站首台牵引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八通线南延综合系统工程设备安装工作全面展开。 

  牵引变压器是整个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单体重量达8吨,运输过程中对倾斜度和震动幅度都有严格要求,就位安装标准要求也很高。为确保八通线南延首台牵引变压器安全运输并准确安装就位,施工人员提前多时就已经进入现场调查,并制定了详细的大型设备运输、就位安装方案及安全保障措施。

  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地铁八通线南延综合系统工程包括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乘客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机电系统及导向系统6个专业。从6月份开始,要在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2站3区间6个专业的安装、调试施工任务,为开通运营提供坚实基础。

  地铁八通线南延工程起自土桥站站后,沿九棵树东路、张彩路、六环路、萧太后河南街敷设,终点接入环球主题公园站。南延线路全长约4.5公里,其中地面线约0.4公里、U型槽约0.3公里、地下线约3.8公里;全线新设地下站两座,分别是施园站和环球主题公园站。该线路直接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环球主题公园,进一步发挥东西向交通大动脉作用,为北京文化旅游出行提供便利,实现客流的快速引导和疏散。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