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启动实施“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

2019年07月10日 打印 收藏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作为,聚焦投资审批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自7月起开展权限内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试运行工作,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是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办。利用信息技术打通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四川)与机关协同办公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和实时共享,全面试行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服务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二是全面规范化标准化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行为。对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节能审查、水电站竣工验收3大类、44个子项的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明确法定依据、受理范围、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及时限等要求,逐项更新办事指南、编制办理工作手册,严防审批工作中的自由裁量权,有效规范投资审批行为。

  三是同步推动全省投资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取得新进展。组织开展了全省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的工作,联合15部门印发了《关于印发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四川)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共包括审批事项39个大项、134个子项,申请材料247项,为推动实现全省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事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