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国家电网2019年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交流展示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04日 打印 收藏


733.jpg

      6月25日至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网”)2019年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交流展示会议在南京召开。为进一步了解会员单位招标采购高质量发展的最新实践和创新成果,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副会长贾建华、李小林及秘书处有关人员一行13人参加会议并实地参观调研,与国家电网物资部(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丁扬,副主任陈灵欣、孙涛等相关负责人座谈,围绕现代(智慧)供应链以及行业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国家电网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设有智能采购、供应商服务、数字物流、智慧运营、物联质控和创意空间6个场馆,以实景操作方式展示了国网江苏、天津、冀北、上海、江西、重庆、辽宁、青海、宁夏电力等9家单位25个业务场景及其建设成效,直观反映业务实际,涵盖了物资供应链上下游的各个环节。其中智能采购以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为主线,整合采购标准、采购计划、评标管理、专家及评标现场管理、供应商管理、监督管理等业务,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推进从计划申报到招标采购完成的全业务线上专业化、智能应用,实现招标采购过程阳光透明、结果公平公正。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现代供应链”新理念,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战略,国家电网于2018年启动了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应用“大云物移智”技术,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积极构建具有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规范化特征的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现代(智慧)供应链不仅具有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基本特性,还具备供应链资源配置的枢纽优势,可以提升供应链平台的服务水平,并能促进资源、技术、信息的融合共享,实现采购设备质量提升、全息多维精准质控、采购供应便捷高效,推动企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共赢。

       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已有25个业务场景落地应用,以“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三大智慧业务链为基础,以“跨业务智慧协同和电工装备智慧物联”两个高效协同为支撑,以“智慧运营”为核心的国家电网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分享到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