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浙江省青田县财政积极推进购买科技创新劵服务工作

2019年07月04日 打印 收藏

       浙江省青田县财政积极推进购买科技创新劵服务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制度机制。2015年青田县率先在全市启动创新券工作,出台了《青田县科学技术局 青田县财政局关于印发<青田县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2016、2018两年根据上级政策变动和实际工作调整,又先后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与完善,对科技创新券发放规模、支持对象、使用范围、兑现比例等做出了更具体、更全面的规定。

  二是不断规范工作流程。科技创新券实行凭单制购买服务,申领、发放、使用、兑付等环节均依托云服务平台“创新券服务系统”进行。申领单位或个人登录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创新券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根据要求填写实名认证信息,扫描上传证明材料,通过在线审核后,在云服务平台进行在线申请、领取和使用科技创新电子券;科技创新券兑现申请采用集中受理的方式,原则上每年两次,4月份和10月份各组织兑现一次,由县科技局负责做好具体兑现工作,县财政局负责做好兑现程序合规审核工作。

  三是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县财政局负责对科技创新券兑现程序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县财政局会同县科技局对科技创新券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对绩效考核为优秀的经济组织或创业者给予奖励并在下一期科技创新券发放工作中予以优先支持。另一方面,县财政局每年要求县科技局对购买科技创新劵服务绩效进行自评,并不定时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其进行重点绩效评价。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