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2019年 电子集市平台新型品目采购工作

2019年07月03日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2019~2020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要求,保障上海政府采购网电子集市平台10个新型品目在2019年元旦后能够如期开展采购工作,采购中心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倒排时间,确保项目采购顺利进行。随着最后一个恒温恒湿精密空调项目中标结果公告的发布,中心按照计划在元旦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采购工作。

      本轮电子集市的采购共包含物业管理服务、审计服务、办公软件、制服等10个新型品目,每个项目均面临着无先例可循、平台操作受限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中心不等不靠,科学谋划,扎实做好每个项目的采购工作。

      在项目启动阶段,采购三科进行了细致的市场调研,分别组织行业供应商和政府采购专家开展需求论证,做到需求合理、无歧视性与倾向性。在发布招标公告后,中心多渠道宣传,尽可能让更多的供应商有机会参与投标。同时精心组织投标培训,专门录制了全流程的投标视频,并现场演示网上投标流程。为应对供应商投标高峰,中心新辟208多功能会议室为供应商提供投标服务,下班后和休息日安排值班,全天候在投标区域为供应商提供现场服务。在项目汇标阶段,中心专门组建了汇标工作小组,每项内容均由两人汇总并检查,确保准确完整,没有遗漏。在评标阶段,积极做好评标辅助工作,提高评标效率,规范评标流程,确保评标工作顺畅,符合法规要求。

       经统计,本轮电子集市新型品目采购项目累计有1524家供应商参加投标,中心共组织了20次项目论证、14次网上投标培训,查阅10余万个汇标文件,整理投标数据110余万条。

       电子集市平台新型品目采购是上海市落实中央深改委《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事关本市政府采购改革发展大局,作为电子集市采购的执行部门,中心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提高站位,在此轮电子集市新型品目的采购中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本市政府采购政策的贯彻落实,助力本市政府采购改革深化,获得了财政监管部门的好评。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