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辛国斌出席2018年全国招标中心系统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8年04月17日 打印 收藏

   2018年4月10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国招标中心系统工作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白会宜作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主持。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招标工作转型升级为重点,总结了全国招标中心系统2017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招标行业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并对当前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辛国斌指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明确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对全国招标中心系统而言,这八个任务的指导意义是深层次的,也是多维度的,为招标工作带来了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当前新的行业背景下,全国招标中心系统作为招标行业的主力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方向,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努力推动工业领域招标工作转型升级,重点落实好四个方面的任务:一是起点要高,积极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节点要准,参与建设工业领域招投标管理和服务体系。三是支点要强,着力提升电子化和信息化水平。四是落点要实,以多元化业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对于全国招标中心系统今后的工作,辛国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党建主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履行诚信主责,提高招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把握改革主线,推动行业向市场化道路迈进。四是担当行业主力,发挥招标中心的业务指导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招标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管理思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财务司、信息通信发展司、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