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2017国际茶业大会开幕 3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

2017年09月27日 打印 收藏

  2017国际茶业大会26日在湖北省恩施市开幕,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茶业行业组织和茶叶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国际茶业大会是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牵头,联合中国业内五大社团、国际茶叶行业组织和举办地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茶事活动,自200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宣传推广了中国不同地区的优势茶产品和品牌,成为全球茶产业及贸易对话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以“一带一路·养生引领·共享互赢”为主题,为期3天,除了举办“国际茶叶CEO论坛”“全球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创新产品发布”“国际茶人联谊会”外,还将同期举办“大师杯茶艺大赛”全球总决赛、锡兰茶拍卖会、道德茶叶联盟(ETP)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秘书让·卢克·马斯塔基在开幕式上说,中国茶产业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正发挥着世界领导力的作用,并日益成为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推动全球茶产业共同迈向包容、友好、共赢的新时代。

  2016年,中国茶产量243万吨,占世界茶产量的四成多,茶叶出口量32.9万吨,出口规模居世界首位。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表示,中国茶叶行业和茶叶产业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走出一条茶业的和平之路、和谐之路和共赢之路。

  当日,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为湖北恩施州“世界富硒养生茶”授牌。美国农业部首席科学家盖瑞·巴纽洛斯呼吁,农作物育种科学家、土壤学家、农学家、动物学家和生物学家开展国际合作,以减少硒的隐性饥饿。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