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湖南:电子评标让“熟面孔”也没辙

2017年08月10日 打印 收藏

  近日,永顺县溪洲水库工程施工招标项目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时进行,据悉这是湖南省首次远程异地电子评标。

  评标时,身处不同会场的评标专家登录湖南省水利工程项目电子交易平台,按照专家身份认证、专家组设置、评标初审、打分评标、生成评标报告等流程完成电子评标,并生成专家组集体签章的电子评标报告。很快,省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远程异地评标取得圆满成功。

  远程异地电子评标是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通过利用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通过远程电子评标系统,实现在线交流讨论,完成评标工作。评标专家利用远程电子视频会议系统,实时在线语音、图像及视频,可实现同步化运行、无纸化操作。

  实现远程异地电子评标,能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解决“熟面孔”等人为干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同时,该种评标方式解决了评标专家资源分配不均,降低了招投标成本。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