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浙江首张“电子招标投标系统 交易平台检测认证”证书颁出

2017年08月10日 打印 收藏

  日前,浙江首张“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检测认证”证书颁出。这也开了浙江招标投标系统交易电子化的先河。

  证书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授予浙江招天下招投标交易平台有限公司。招天下主要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采购交易服务,同时对招标采购大数据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开发利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项目200余项,实现交易金额近80亿元,助推政府“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去年9月起,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已试水引入招天下招投标交易平台,实施网上全程实时监督。这个项目还被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评选为“2016年中国电子招标投标十大亮点”,同时也是浙江省唯一入选项目。

  所谓“全流程电子化”,是从招标公告的发布、招标文件的发售、投标保证金的缴退、投标文件的制作上传到远程开标、评标、定标等招标投标活动全过程实现了一体化,全程公开、公正、透明。这期间,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监管部门等各方主体根据权限分工在各自的平台上操作。开标前,招标投标各方主体和代理公司都无法提前获知投标人数量和名单,提高了投标人围串标成本,用“互联网+”建起了一道反腐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全流程电子化还实现了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参与方“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投标企业最多只需要跑一次评标现场,只要有电脑有网络的地方就能远程完成投标。”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说,如果全部采用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仅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停车位每年就能减少约2万次的使用。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