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宿迁市财政局四措并举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2020年03月23日 打印 收藏

  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规范政采活动,有利于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体系。宿迁市财政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决策部署,四措并举切实维护政采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优化政采营商环境,引领示范其他市场活动,助力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推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在线上发布采购公告、提供采购文件、提交投标(响应)文件、电子开评标等基础上,完善和优化合同在线签订、质疑投诉功能,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提升采购透明度,切实提高采购效率和便捷程度、增加供应商的投标机会。

  加大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行“政府采购线上贷”、订单融资等惠企举措,同时积极落实政府采购预留份额比例、价格扣除优惠、取消投标保证金等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建立防疫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影响期。

  实现投标“零费用”。2020年,宿迁市试行政府采购取消投标保证金(不含PPP项目),在提供真实可信证明的前提下,集中采购机构和社会代理机构一律免收投标保证金。 同时健全企业信用机制,在推行采购红黑名单的基础上,建立信用修复机制。

  构建“互联网+”巡查机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促进政采管理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通过智能巡查,以规范采购项目流程、采购结果确定、合同管理、项目验收、资金支付等为重点,对采购人合同执行情况、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情况分别进行智能督查,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维权服务,确保采购人的合同履约到位,价款支付及时。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