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战疫情保发展,济南开通重点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17日 打印 收藏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从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出台措施,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保障工作的通知》。围绕重点工程项目招标投标,一是开通绿色通道,重点项目“可开标、不招标、容缺办”。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依法必须招标的重点项目经有关部门同意,可以进行开评标活动,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应在24小时内受理、批复有关申请;涉及防疫防控必需或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等特殊情况的应急工程项目,经有关部门同意可以不招标。进入招标投标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可根据规定予以容缺受理。二是调整专家抽取,推行网上办理。可提前48小时、只在济南市范围内抽取相应专业评标专家;实行抽取必告知、有症必“回避”制度,切实落实评标专家防护工作。同时,对非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开通网上办理通道,全力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三是加强现场管理,做好消杀防控。实施进场登记问询制度、招标文件无接触投递,对投递标书进行三次消毒处理,妥善做好开评标废弃物处理和环境维护,做好评标专家及相关人员后续医学观察,与济南疾控中心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做好现场防疫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7184725.jpg

  2月4日,小清河(济南段)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开评标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如期正常举行,有关工作人员按照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重点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有关规定,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了该项目开评标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为下一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重点项目招投标工作积累了经验。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