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微信端通行证来了!“通信行程卡”全国上线

2020年03月09日 打印 收藏

  《中国招标》杂志记者从工信部获悉,3月6日,“通信行程卡”小程序已经在全国同时上线。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通信大数据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的查询服务,是对此前通过短信查询行程的服务升级。只须打开微信小程序“通信行程卡”,填写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就可获取本人过去14天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到访地行程证明;根据停留情况,获得绿色或红色的通行卡。

微信图片_20200309135753.jpg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基于电信大数据,由三大运营商统一提供接口,仅须填写手机号、验证码并确认本人授权,无须填写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不收集其他个人信息,操作上更为简便和安全,充分保护用户隐私。“通信行程卡”分析的是手机信令数据,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信令数据的采集、传输和处理过程自动化,有严格的安全隐私保障机制,查询结果实时可得、方便快捷。

  据悉,“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数据可以全国通用,真正做到全国一张网全面覆盖,还可以查询到本人国内手机号的国际行程。2月13日起,三大运营商提供的短信查询行程的服务已覆盖2亿多用户;2月29日,短信查询升级为扫码查询,并提供了统一的网页查询入口。现在,“通信行程卡”的小程序版本使更多人能更方便地使用通信大数据,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道路通行、出入境等方面提供科学精准的技术支撑。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