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方星海:“沪港通”开通一周年实现预期目标未来将扩大交易额度与标的物范围

2016年01月21日 打印 收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天在“沪港通”一周年总结暨研讨座谈会上表示,自正式开通以来,“沪港通”下股票交易总体平稳有序,交易结算、额度控制、换汇等各个环节运作正常,在此期间,“沪港通”经受住了国际资本市场和内地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检验,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方星海表示,“沪港通”对改善A股流动性和投资者结构,对人民币国际化,对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截至11月13日,“沪港通”成交金额合计21228.62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累计成交金额15346.64亿元人民币,总额度使用1207.52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为900.23亿元人民币;“港股通”累计成交金额5881.98亿元人民币,总额度使用917.91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为943.42亿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额稳步上升。

  方星海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着力完善“沪港通”,扩大交易额度与标的物范围,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大跨境执法力度。同时要开展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继续推进“深港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两个资本市场的融合。在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等方面,内地证券行业还要继续学习借鉴香港的经验。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