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山东省威海市确定29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

2017年07月28日 打印 收藏

  从山东省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获悉,结合发展现状和优势,威海市确定了29个事关长远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并分解到各区市及相关部门推动实施。

  据介绍,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是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省委书记刘家义考察调研威海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下,在认真梳理威海市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先行先试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实施的事关威海市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威海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主要抓手。目前,全市已经筛选了29个重大事项,主要包括打造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争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时尚服装设计创新创业国家平台、建设国际建筑设计国家平台、创建国家制造业(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创建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争创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省市共建莱西-海阳-荣成铁路等。重大事项实行动态管理调度,随着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深入推进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将及时补充纳入新的重大事项。

  威海市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为切入点,积极争取相关领域的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基地等落户威海,为新旧动能转换争取更多政策红利,打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势牌”。截至目前,部分重大事项已经成果显著。建设创新城市取得新突破。今年6月,威海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区域示范基地,迪尚集团入选企业示范基地,为创新城市建设再添亮点。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获得5000万元资金补助,用于支持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港海域综合整治修复工程。此外,其他重大事项也已有了明显进展,将南海新区作为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点功能区已列入省方案;“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被省质监局推荐列入申报名单。

  “目前,威海市正积极与省重大办对接,争取一批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列入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和实施规划。”市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市还建立了“四新”“四化”重大项目库,筛选储备项目197个,总投资4817.5亿元。其中筛选提交了总投资4523亿元的116个重大项目,争取纳入省重大项目库。

  下一步,威海市将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持续推进重大事项,争取更多事项、项目列入省规划。同时,积极对接省新旧动能转换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