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平昌县“四举措”扎实有序推进PPP工作

2019年12月26日 打印 收藏

  为扎实有效开展PPP工作,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县财政局“四举措”扎实有序推进PPP工作。截止目前,我县签约落地项目12个,概算总投资47.29亿元。

  一是制度规范全覆盖。实行“专人专岗,专人专事”研究PPP项目落地、实施、推进、监管等工作。出台《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操作流程》等系列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5个阶段分步分层推进。

  二是评估论证全参与。建立由财政牵头,实施机构、发改、金融、法制等部门全程参与的联审联评机制,对PPP项目物有所值开展评价验证,同时按照“每一年度全部PPP项目需要从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不超过10%”进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两项验证”通过后,方可实施项目。

  三是项目管控全过程。构建履约管理、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管架构,完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争议调解机制和社会资本有序退出机制,确保双方(政府和项目实施机构)在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移交等全生命周期内恪守约定,履行义务。

  四是项目信息全公开。主动将项目的前置手续、实施方案、评价论证报告、采购文件、项目合同、项目公司及项目执行情况等重要资料和数据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按项目实施进度即时和适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公开信息真实、完整、准确、及时。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