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山东省日照市:创新模式 加大力度 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2019年12月26日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放管服”等改革要求,依法加强和完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山东省日照市财政局首次采用第三方的形式,聘请中介机构,开展了2019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联合部分区县,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抽取了20家代理机构67个项目,对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等10项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定型分类,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

  下一步,日照市财政局将切实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责,借助阿里巴巴“政采云”平台,强化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的常态化、动态化监管,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日照市政府采购代理市场依法、公平、健康有序发展。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