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浙江嘉兴:竞磋国际马拉松赛事运营服务项目

2019年12月25日 打印 收藏

  “为追梦奔跑、为幸福加码”的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即将在今年11月份举行,目前,与赛事相关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近日,受浙江省嘉兴市体育局的委托,嘉兴市银建工程咨询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建工程”),采用采购人和评审专家书面推荐方式邀请供应商参与本项目的竞争性磋商活动,圆满完成了2019-2021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运营服务项目采购。

  浙江省嘉兴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副处长唐海滨在接受《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兴国际马拉松项目之所以采用竞争性磋商主要基于以下考虑:竞争性磋商在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时使用的较多,像运营马拉松赛事这样专业的项目,通过竞争性磋商的二轮谈判,在和供应商进行更多的交流后,整个服务方案还可以进一步完善。所以,相比较来说,竞争性磋商比其他的政府采购方式更适合这种服务类项目。

  “对嘉兴来说,承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在过去是一个空白,是第一次。采购人在做招标需求之前,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例如去周边承办过国际马拉松的一些地方学习了解他们成功的经验。”唐海滨说。

  据了解,2019-2021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运营服务期一共三年,每年一次。预算金额共2400万元,中标金额为1982万元。2019-2021嘉兴国际马拉松定位于打造规模15000-20000人的国际性大型赛事,以国际化视野和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为目标,以中国田径协会A级赛事为标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要求科学严谨、聚焦人文、系统规范地进行赛事组织,努力实现组织工作的提升和创新,确保赛事举办热烈、顺利、安全、圆满。

  为了保障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采购项目的顺利进行,银建工程在采购过程中做了充分的准备。银建工程招标代理部经理易蓉在接受《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针对国际马拉松项目的特定情况,参考类似马拉松项目的招标经验,制定了该项目招标方案,并在采购过程中做好现场演示的准备工作。

  “该项目在采购过程中,非常看重投标单位总体方案的设计是否符合嘉兴实际。从赛事总体思路策划方案、赛事志愿者招募管理方案及实施计划、媒体宣传推广方案及实施计划、后勤保障方案及实施计划、赛道和场地布置方案及实施计划、应急预案、人力资源计划、商务开发实施方案进行评估并结合现场讲演效果评分。”易蓉说,“通过对嘉兴国际马拉松项目的代理采购,我们增强了大型服务类采购项目的现场把控能力和各方协调沟通的能力,采购过程中,我们对采购项目需求的确定多方咨询专家,积累了复杂项目的采购经验。”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