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南昌市西湖区财政: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2月25日 打印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西湖区财政局鼓励动员各采购单位积极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物业服务,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任务。区财政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全区各采购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优先采购并按一定比例预留份额定向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优先采购注册地在国贫县内且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二、创新采购方式,精准消费扶贫。要求采购单位2020年起通过“832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全面启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为确保平台采购工作顺利开展,区财政局于近日组织全区76个采购单位参加线上业务培训,实际培训参与率100%,并要求各采购单位提前在平台申报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预留份额,目前有25个自办食堂的采购单位申报预留份额205.3万元。

  三、加强采购管理,确保落实到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和限制贫困地区的企业和产品进入本地、本行业和本单位的采购活动,不得对贫困地区企业和产品实行岐视待遇,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落实优先采购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保证将“832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农副产品所预留采购份额全部落实到位。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