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宁市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咨询库建立

2019年12月18日 打印 收藏

  为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政府购买审计服务行为,缓解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较重的矛盾,近日,市审计局根据青海省审计厅、财政厅《关于印发青海省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委托西宁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投标建立西宁市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咨询库,经专家评审,共入围工程造价甲级资质企业8家、工程造价乙级资质企业6家、会计师事务所10家。

  同时,西宁市审计局、财政局联合出台《西宁市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实施办法》,对我市政府购买审计服务作出了相关规定和要求。

  西宁市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咨询库的建立,有效发挥了审计在政府投资监督、国有企业监管等方面的作用。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参与工程造价的审核,节约建设资金,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在国有企业审计中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对企业财务会计核算、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审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规范企业财务核算和经营管理行为,促进企业廉政建设。利用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加大了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力度,促进了审计监督质效提升,对推进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发挥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