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河南省登封市法院给老赖“定制”手机彩铃

2017年07月24日 打印 收藏

  “你拨打的机主已被登封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果你的朋友给你打电话,手机里听到这样急促的警报和彩铃声,还提示你是“老赖”时,饭桌上聊得正嗨或在外游山玩水的你会作何感想?

  河南省登封市法院在全省首创给老赖们“定制”手机彩铃。“我们就是要在老赖朋友圈‘高调公布’他是失信被执行人,他是欠钱不还的老赖,让他们精神上有压力,以此敦促他们自觉履行义务。”登封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杨军说。

  6月8日上午,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登封法院调研执行工作时提到,破解执行难就要“压缩老赖活动空间,让其在朋友圈丢尽脸面、无处躲藏”,并建议在老赖手机上做文章,让朋友圈一打电话就知道其是“老赖”,让大家敬而远之,避免上当,同时对老赖使用的高端智能手机进行查扣拍卖。

  随后,登封市法院与登封市移动、联通等公司联络合作,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通过对老赖手机定制编辑彩铃的方式施以惩戒,这个彩铃老赖自己取消不了,只有法院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目的是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当然,如果老赖一旦履行了法定义务,登封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