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常州财政:以政府采购加力推动精准扶贫

2019年12月11日 打印 收藏

  党的十九大提出将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近日下发了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工作步骤,2020年起,各级预算单位全面启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常州市财政局和常州市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的,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采购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域内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出产的农副产品,并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登录网站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各主管预算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确定并预留本部门各预算单位食堂采购农副产品总额的一定比例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为做好以政府采购助力精准扶贫,常州市财政局指导各预算单位认真填报“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报表,确定单位食堂采购农副产品总额和预留比例。经统计,常州市本级有228家预算单位上报了预留份额报表,228家预算单位预计明年食堂采购总额在3900万元左右,其中预留给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比例各单位在3%-10%不等。同时,辖市区也同步开展报表填报和账户开通工作,截止11月底,常州市区两级财政均完成了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统计工作,为明年全面实施采购做好了充分准备。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