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29岁成纸业大王 34岁高位瘫痪 44岁把企业做到年收入7亿 他的人生就是传奇

2017年05月10日 打印 收藏

 29岁成为亿万富翁的“纸业大王”

  在车祸之前,刘智聪可谓少年得志,风光无限。

  刘智聪是东莞市茶山镇人,从小就与纸制品行业结下了缘分。在他读小学的时候,他就非常喜欢跑到家附近的一家纸品厂去玩。1987年初中毕业后,他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家香港人开的纸厂当搬运工、送货员等。

  这份工作他一做就是5年多,在此期间,他凭借着踏实肯干的态度和出色的管理能力,得到了老板的赏识。1990年初,他边打工边和老板作开了一家小工厂,后来老板退出,他却打算坚持。

  1992年,刘智聪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东莞市裕基纸业有限公司,当时,公司只有一间300平方米小平房,公司员工包括刘智聪在内也就10个。

  除此之外,他还先后在市区开了一家报关公司和废料公司,主要从事外贸生意,并成功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996年,他带着资金回到茶山,开始专注于纸品厂,并更名为“裕杨”。

  可以说,刘智聪的事业真的是顺风顺水,仅仅三年时间,其工厂的产值已达2亿,底下有400多名员工,是东莞有名的“纸业大王”,当时,他还只有29岁。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