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龙泉:政府采购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时代

2019年12月03日 打印 收藏

  近日,龙泉市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项目“龙泉市东升教育集团LED显示屏采购项目”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龙泉市政府采购已经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时代。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通过深化系统运用,审批网上办理;推进网上超市,打造政务淘宝;推广电子招标,大幅提升效率。在大幅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加强了风险防控和监管力度。

  工作中,全面运用金财工程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实行线上无纸化审批,无缝对接“政采云”平台线上开展采购活动,实现预算—计划—采购—合同—支付全流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1—10月,通过金财工程政府采购管理系统线上审批,并在政采云平台线上完成采购活动超过3亿元。

  根据上级财政部门关于推进“全省一张网”的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全市130余家供应商开展培训,全程服务指导供应商加入“全省一张网”协议。1—10月,全市共有162家成功加入“全省一张网”,招标和联动商品241万余件,极大地方便了各单位采购限额以下货物,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政采云网上超市完成采购,享受电商采购的便捷高效,阳光透明。

  第一时间完成电子招标系统贯通,接入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评审专家、监管部门等各方相关主体,从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获取、投标文件编制到投标、开标、评标、报价、定标及监管均可通过电子化系统完成,实现全过程无纸化操作、数字化留痕、事后可溯可查。相比传统政府采购交易,打破了政府采购空间、时间上的障碍,具有信息“共享化”、文件“无纸化”、环节“标准化”和全程“不见面”等优势。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