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江西省鄱阳县:着力提升政采代理机构素质

2019年11月29日 打印 收藏

  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促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素质提升,以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行为,提高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法律法规意识,优化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具体为: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近年来,多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或以会代训方式,组织辖区40多家代理(分支)机构负责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各代理机构加强自主学习充电,熟练掌握政策法规,了解政采改革动态。

  二是创新管理制度。制定出台《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记分管理暂行办法》。该记分管理办法旨在对代理机构在内部管理、业务操作等方面的行为全部进行量化管理。记分管理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财政部门在代理机构记分管理中视情邀请供应商、采购单位、评审专家、交易中心等相关方参加。代理机构违规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依据行为的轻重程度,分为5分、10分、15分三种。对记满15分的代理机构,由财政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一个记分周期内出现三次记满15分的,上报省财政部门,建议暂停或取消其政府采购代理资格。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以检查促规范;先后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排斥民营企业”检查、省市政府采购专项检查等。检查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对所有检查发现的问题,均下达告知书,并对涉事代理机构给予相应处理和处罚。截止11月25日该县共有4家代理机构被警告或罚款。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