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云南省楚雄市财政局:全面推广政府采购备案审批事项网上办理

2019年11月28日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楚雄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放管服”改革精神,2019年10月起,全面推广运行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实现市级单位和各乡镇政府采购备案、审批等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和“不见面”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

  一是备案事项实现“网上办、一次办”。政府采购备案事项的全面实现网上办理,进一步夯实采购单位的主体责任;采购方式变更审批事项、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核准事项实行网上办理,通过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一次办结。

  二是全过程监管实现信息化。借助信息化手段,将政府采购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等要求,设计进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流程中;同时,依托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强化监督预警机制,依法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合法合规性进行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政府采购项目情况说明书、监督检查告知书。

  三是适时开展采购代理机构专项检查。每年抽部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促进代理机构专业化发展,推动各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落实。

  四是认真做好政府采购投诉举报处理。今年共受理政府采购投诉2件,其中,政府采购检举1件,审计移送1件,楚雄市财政局在法定时限内进行调查处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