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王健林:因政策放弃收购美国DCP 重心放回国内市场

2017年04月21日 打印 收藏

 王健林表示:“两边的政策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次收购。两个国家的有关政策都发生变化,美国也有人不同意我们收购,中国这边的一些有关的政策也有变化。”但对于具体内容,王健林并未提及。

  王健林称,万达完全可以在海外自己融资解决,只是不愿意成为一个不守规矩的公司。由于收购失败,万达向DCP的所有方Eldridge Industries支付了5000万美元的违约金。

  在2017年1月份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王健林曾说道,万达每年固定有50—100亿美元的对外投资,投资侧重在娱乐和体育产业,并且表示投资的首选是美国,其次是欧洲。

  2016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35亿美元购入传奇影业,这也是中国大陆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文化企业并购案。

  然而,在距离万达收购传奇影业过去一年之际,传奇影业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托马斯图尔(Thomas Tull)宣布辞职。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