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成功举办2019年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班

2019年11月13日 打印 收藏

  近日,为了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呼和浩特市财政局举办了“2019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处长赵大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全面推进依法依规采购,牢固树立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采购行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法律为引领,围绕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热点、政府采购实务操作的痛点难点等内容,做好政府采购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讲和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建设,实现监管与交易一体化,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使政府采购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运行。

  此次培训分为上下两场,邀请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宣传媒政府采购信息报社创办社长兼总编辑刘亚利为全体参培人员解读了中央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讲解了落实财政部38号文件的30个要点,对比解析了《政府采购法》和《招标投标法》的区别与联系,以案说责详细讲解了采购人的60项主体责任,对政府采购业务中的20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如何规范发展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由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科长梁彦民主持。来自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财政局、呼和浩特市本级各预算单位、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各业务科室的相关人员,以及在市本级登记备案的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近700人参加培训。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既宣讲学习了政府采购行业的政策法规,又解答了参培人员的问题疑惑,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