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江苏省东海县:启动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

2019年11月12日 打印 收藏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召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对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将政府采购与部门预算编制紧密结合,立足预算“源头”,积极实行“先预算后采购、无计划不采购”。

  首先是规范编制,应编尽编。凡是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支出项目,均要按规定的品目分类目录及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分类,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对列入县级政府采购目录的项目,2020年各部门必须按照要求的格式和口径,在部门预算中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其次是真实规范,压实责任。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要力求全面、准确,不得虚报、瞒报,不得编制无资金来源的政府采购预算,并严格执行“先预算、后采购”的预算管理制度。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县财政局采购办、相关业务股室、预算单位、业务主管部门采购预算编制的管理权责,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掌握编制节奏,按时顺利完成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

  最后是强化监管,对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中属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应按政府采购预算、计划管理要求审核执行。年度内追加或调整的部门支出预算,凡属政府采购范畴的项目,应同时追加政府采购预算。对未按规定编报政府采购预算、计划的,财政部门预算管理业务科室不予审批,集中采购机构不予采购,国库支付部门不予支付采购资金。

  会议还聘请专家,重点围绕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具体要求等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