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政府采购实现与全省“一张网”联通

2019年11月12日 打印 收藏

  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8月1日正式启动各预算单位上线运行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区县版)与石屏县县级政采云电子卖场系统。两个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石屏县政府采购工作将逐步实现所有政府采购当事人的采购活动全程网上办理的一体化管理模式,也标志着石屏县政府采购与云南省现代政府采购格局“一张网”正式联通。

  据了解,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包括门户网站、资金管理、计划管理、委托代理、专家抽取、信息公开、合同管理、监督预警、诚信管理、统计分析,以及代理机构、供应商和评审专家等资源库功能。政采云电子卖场系统,它是“互联网+”背景下政府采购模式的创新,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涉及政府采购网、用户权限、专家管理 、供应商管理 、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商品库管理、合同备案、公告管理、诚信预警、大数据分析、统计报表等基础功能,两个系统相互关联。

  两个系统的实施,是石屏县认真执行省、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上线运行后,将形成石屏县的政府采购管理流程不断规范、主体职责清晰、交易成本降低、营商环境优化、信息公开透明、采购效率提高的新局面。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