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中国招标》副总编戎素梅赴湖北省招标公司、湖北省政府采购协会调研

2023年08月11日 打印 收藏

  8月10日,《中国招标》杂志社副总编辑戎素梅、理事服务部主任王萌萌一行赴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省招标公司”)、湖北省政府采购协会调研交流。

  在湖北省招标公司,杂志社团队参观了公司的标准化开评标室、电子评标室、档案室、党员活动室等办公场所,并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黎明、政采事业一部总经理李海燕、政采事业二部总经理陈瑜、招标事业三部(十堰分公司)总经理李一周等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1.jpg

图1

  座谈交流会上,黎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转型升级方向。据了解,公司是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有全资企业,始建于1985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八大区域招标公司之一,也是全国招标行业中历史最悠久、资质最齐全的专业代理机构之一。公司原名为武汉机电设备招标局,1997年更名为湖北省招标中心,2004年更名为湖北设备工程招标有限公司,2017年更名为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至今。主营业务包括全过程工程咨询、全过程造价咨询、全过程采购咨询、招标采购代理、PPP咨询等。依托集团公司力量,可实现技术资源共享,业务范围覆盖咨询服务全产业链。公司系《中国招标》杂志社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招投标协会理事单位和湖北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单位。

  在实现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公司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每年都会组织招标采购项目课题研究。如,编著《政府采购实务》一书,兼具指导性、实用性、系统性;与湖北经济学院共同编写完成的《高校政府采购实务》于近日正式上市,填补了我国高校政府采购领域专业著作的空白。公司还编写了一系列标准文本、标准用表、标准流程等,为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技能和实务操作水平、优化招标采购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黎明表示,近年来《中国招标》杂志社举办了多场高水平的论坛和交流会,推动了招标采购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公司希望能在专业化发展、人才培养、招标采购数字化建设等方面与《中国招标》杂志社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戎素梅对湖北省招标公司近年来在招标采购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总结公司优秀的发展经验、梳理分析痛点难点,更好地为理事单位服务。

2.jpg

图2

  行业协会是连接监管部门和各类市场主体的桥梁纽带,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加强交流、增进合作,8月10日,《中国招标》杂志社副总编辑戎素梅、理事服务部主任王萌萌一行赴湖北省政府采购协会调研座谈,协会会长黎明、副秘书长杜春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黎明重点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等情况。协会是致力于服务湖北省政府采购领域的非营利性行业自律组织,目前有从事政府采购活动的社会代理机构成员上百名。协会专注于为政府采购领域提供专业服务,围绕政府采购行业规范与管理,加强行业自律,组织理论研究,提升专业化、标准化水平。戎素梅介绍了《中国招标》杂志社近年来在大型公益论坛、理论研究、专题培训、网站和新媒体建设以及会员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招标》将加强与协会的联系,增进沟通合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务实、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3.jpg

图3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