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黑龙江:首例农村碳资产交易成功签约

2023年03月23日 打印 收藏

  3月20日,哈尔滨新区利业街道玉林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出售价值23.6万元的碳资产交易项目在哈尔滨顺利签约,标志着我省首例农村碳资产交易圆满完成。

       为推进“双碳”战略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在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平台——哈尔滨产权交易所的积极努力下,以哈尔滨市新区玉林村为试点,对玉林村苗木资源进行整体摸排,选定部分苗木进行林业碳资产量测算开发,通过国家生态环境部认定的专业机构进行碳汇审定后用于减排项目的碳中和。经测算,玉林村苗木种植基地的462.42万株苗木,预计1年内可产生7920.536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量,可为玉林村创收47.53万元。此次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进行了首笔交易,达成交易额23.62万元。

  此次完成的全省首例碳资产交易,是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工作成果,是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成功实践,为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