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江西省井冈山市首笔“政采贷”正式落地

2022年12月08日 打印 收藏

  “效率很高,利率很优惠,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在获得江西银行吉安井冈山支行首笔100万元“政采贷”后,华诺智能科技公司负责人熊某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供应商的融资难问题,井冈山市财政局创新推出“政采贷”金融产品,它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银企自愿、风险共担”的原则,以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财政部门在不参与具体融资活动的前提下做好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开展规范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该产品具体操作方法是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凭借中标(成交)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金融机构以供应商信用审查和政府采购信誉为基础,按便捷贷款程序和优惠利率,为其发放无财产抵押贷款。

  接下来,井冈山市将以此首笔“政采贷”的成功落地为契机,完善“政银企”对接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健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引导更多银行对接有融资需求的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以政府采购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为信用,综合运用政府采购合同管理等财政管理措施获得融资。同时,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企业的融资规模,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融资通道,促进金融与企业良性互动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央广网)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