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陕西西安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

2022年12月07日 打印 收藏

 “太方便了,现在使用手机就能参与招投标了。”日前,西安国际港务区某道路及配套管线工程施工工程项目投标工作人员杨先生通过手机端登录“西安交易”App,顺利完成了投标签到、解密、报价确认等全部环节。该项目的顺利招标,标志着西安市迈入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新阶段,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从电脑端向手机端的跨越。

据悉,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22年7月率先建设上线手机智慧移动交易系统——“西安交易”App,全面应用于西安市房建市政等工程招投标领域。交易主体通过手机安装登录“西安交易”App,即可实现企业信息入库登记、办理CA认证、公告发布、信息查询、在线签到、在线解密、在线开标、交易进度查看、在线提出异议、手机扫码签章、申请办理电子保函、缴退保证金、在线监管等功能,真正实现随时、随地了解和参与招投标项目交易活动。

 “与传统开标模式相比,掌上开标更方便快捷,投标单位通过手机登录‘西安交易’App,随时随地就能参与开标,在‘不见面’交易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开标时间、降低投标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民生保障项目等招投标项目正常开展。”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自2022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已有53个房建市政工程项目通过手机移动交易系统完成交易,项目企业少跑路约6000公里,节省时间约7600小时,人均节约交通食宿等资金约8000元,服务企业约2400余次,企业涵盖四川、北京、浙江、上海、广东、重庆、江苏、新疆等全国24个省区市。

此外,“西安交易”App同时上线了掌上申请电子保函、掌上监管等交易功能。

(来源:《光明网》)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