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天津印发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相关文书范本

2022年07月22日 打印 收藏

日前,天津市财政部门编制发布《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政府采购项目采购实施计划》《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一般性审查意见书》和《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重点审查意见书》等4类采购需求管理相关文书范本并随后发布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相关文书范本使用方式“明白纸”》(以下简称《明白纸》)。


《明白纸》明确,一般情况下,全部政府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采购人均可以参考使用《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范本)》形成采购需求相关书面记录并存档(其他制度中另有单独规定的除外),全部政府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采购人均可以参考使用《政府采购项目采购实施计划(范本)》形成采购实施计划相关书面记录并存档(其他制度中另有单独规定的除外)。

《明白纸》强调,《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需求管理办法》)规定,对于需进行重点审查的项目,必须进行一般性审查,除此之外一般性审查的具体采购项目范围,由采购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于上述项目,采购人可以参考使用《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一般性审查意见书(范本)》形成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一般性审查相关书面记录并存档(其他制度中另有专门规定的除外)。《需求管理办法》规定,属于《需求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范围的采购项目,应当开展重点审查,同时,各主管预算单位可以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确定由主管预算单位统一组织重点审查的项目类别或者金额范围,除此之外重点审查的具体采购项目范围,由采购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于上述项目,采购人可以参考使用《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重点审查意见书(范本)》形成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重点审查相关书面记录并存档(其他制度中另有专门规定的除外)。

此外,《明白书》还强调,市财政部门编制的文书范本是为了方便采购人按照《需求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规范书面记录形式,并不强制使用。采购人也可以使用自行制定的文书格式进行书面记录,记录内容应符合《需求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不得将应当记录的内容进行简化或不予记录。



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相关文书范本使用方式“明白纸”:

http://ccgp-tianjin.gov.cn/portal/documentView.do?method=view&id=344412758&ver=2




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相关文书范本:
http://ccgp-tianjin.gov.cn/portal/documentView.do?method=view&id=342419737&ver=2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