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征求意见|浙江制定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指南

2022年07月22日 打印 收藏

 日前,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联合制定《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并公开征求意见。

《指南》重点考虑了在家具项目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应遵守的原则,指导评审专家如何规范地对家具项目进行评审,让评审专家在评审家具项目时有据可依;明确了评审专家组长、评审专家组员的职责,并相应提出了评审专家的能力提升与能力评价要求,帮助评审专家提升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从而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保障各类采购市场主体权益。

《指南》规定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的术语和定义、总体原则和职责、评审专家的能力提升与能力评价、评审专家的工作要求、评审工作流程、评标方法、评审专家的监管等内容。适用于指导评审专家参加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专家参加非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评审工作也可参照执行。

政府采购评审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评审专家作为政府采购活动中的重要参与者,其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将直接影响政府采购的质量与结果。随着政府采购项目体量的不断增加,评审专家在政府采购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在此背景下,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下,从浙江省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指南》。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