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成都温江:专家评审过程中与他人暗中交流被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2021年01月22日 打印 收藏

  1月15日,成都市温江区财政局发布《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市温江区财政局财政行政处罚决定书》(温财监〔2021〕罚字第1号),对一陈姓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的不当行为作出警告行政处罚。

  该专家在参与“柳城街道环境卫生作业服务采购项目”评审活动过程中,与其他人员存在暗中交流,影响了采购活动的公平公正。

  据悉,陈姓评审专家在成都市温江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参与评审时,一田姓男子到走廊尽头观望四周并回头等待她,陈姓评审专家走过来并和田姓男子私下说话交流并有撞胳膊、使眼色等暗示交流,随后一同走进男厕所,约25秒后,两人分别离开男厕所。上述事实有评审活动监控音像资料、调查取证笔录等材料为证。

  成都温江区财政局认为该陈姓评审专家行为影响此次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平公正,违反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财库〔2016〕198号)第十八条第一款及《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第五十四条及本项目采购文件4.8、4.9项之规定。对陈姓评审专家上述违法行为作出给予警告,对不良行为予以记录的行政处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