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特变电工与中招国际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了

2020年09月28日 打印 收藏

  2020年9月4日下午15:00,在中关村资本大厦中招国际六层第九会议室,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与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招国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拉开帷幕。特变电工总裁助理刘文山、工程管理部国际工程处经理韩冲、项目总监孟向明、王洋、许金豹,中招国际总裁毛丰燕、副总裁兼工程咨询研究院院长王钊、工程咨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赞、副院长何可等共同见证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对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寄予厚望。特变电工总裁助理刘文山指出,特变电工近年来围绕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特变电工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得到更多的专业咨询服务,中招国际恰恰具备这样的能力和实力,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中招国际总裁毛丰燕就中招国际的业务进行了概况性的介绍。他指出中招国际布局多元化业务多年,形成了以招标为引领,依托中招全过程咨询数字管理和应用平台开展工程咨询、PPP咨询、BIM咨询、项目管理、造价咨询、国际国内贸易及相关业务等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各阶段咨询服务;中招国际的工程咨询研究院将继续努力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咨询服务。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政策咨询、招标采购咨询、工业信息化咨询以及工程项目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合作模式进行研讨;对特变电工智能研究院项目智能建造合作方案的内容进行研讨。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由全球24个国家2万余名员工组成,培育了以能源为基础,以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的“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股票代码600089)、新疆众和(股票代码600888)、新特能源(股票代码HK1799)三家上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及大型铝电子出口基地和大型太阳能光伏、风电系统集成商,国内拥有18个制造业工业园,海外建有2个基地。特变电工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约4%用于自主创新研发投入,在新疆建成了输变电、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不断取得关键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突破。公司成功研制的世界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开启了直流输电的新时代。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行业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0余项。

  在全国大力推进数字新基建的背景下,经双方深入交流和沟通,意向以《特变电工智能中央研究院项目》为试点,展开全方位合作。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组建项目团队,全面参与该项目的数字化咨询等相关工作,为特变电工制定数字化专项方案。在该项目的前期阶段即引入《中招全过程咨询数字管理和应用平台》,建立各阶段BIM模型,综合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以数字化平台为依托的 “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新模式,创建包含“数字现状、数字规划、数字建造和数字运营”四个阶段的数字化全过程示范项目。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