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李嘉诚 竟斥资42亿抄底自家公司

2017年03月31日 打印 收藏

 最近港股市场被美图、辉山乳业等股票暴涨或暴跌搞得一团糟,很多投资者都表示看不懂这个市场。不过,还有更让人费解的事情出现:李嘉诚竟然斥资42亿抄底自家公司。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根据港交所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17年3月23日到28日,长实地产先后4次回购股票,总耗资约12.8亿港元。如果加上去年的投资,长实地产已经15次回购股票,总花费约42.66亿港元。

  实际上,在回购启动之前,长实的股价曾经历了“惨烈”的下跌,一度跌到“冰点”,跌破40港元。暴跌的一大重要原因,就在于其海外市场的动荡。周所周知,李嘉诚家族自2012年开始,逐步淡出内地和香港楼市,出售了北、上、广、港多个商业物业,套现之后投入了欧洲特别是英国的电讯、基础设施等领域。

  然而,李嘉诚的投资转向欧洲之后,却接连碰到欧洲恐怖袭击、英国脱欧等黑天鹅事件,长实公司的经营状况一直都不太顺利。去年,仅“脱亚入欧”、“抄底英国”的战略,就让李嘉诚的长江基建等三大上市企业损失了1000亿港元的市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家族当年是以每平米3.5万多元的价格,抛售了北京东三环的物业,现在看来完全是卖了个地板价。至于他卖出的上海、广州物业,也都明显卖便宜了。毕竟,中国的房子都快“涨上天”了。

  如今,李嘉诚又重新把目光投向香港,斥巨资回购香港股票,是不是意味着他再次看好中国呢

  我们要知道,2017年3月份的回购是在业绩发布会的次日开始启动的。在业绩发布会上,李嘉诚曾表示:“讯息正确、判断正确,没行错路,条条大道通罗马;从商67年,没有亏过本。”李嘉诚如此频繁巨额回购,并且在业绩发布会后迅速加码出手,是不是也意味着他认为长实地产被低估了,回购自家股票是更英明的选择呢

  李嘉诚也不是第一个如此巨额回购自家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当港股处于低位时,不少公司也纷纷巨额回购。而近期,伴随着深港通的开通以及市场回暖,很多公司涨幅相当可观,一些“先知先觉”的投资者,获利颇丰。所以这一次,作为投资者的你,还会愿意跟着大佬赌一把吗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