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江苏省东海县:“借力”第三方推进财政投资评审

2019年09月06日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按照《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以及财政部《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规定》,通过政府采购的公开招标方式,建立了初审和复审两个相互独立的中介机构库,这些机构将提供基建工程项目和专项资金项目概、预(结)、决算评审服务。具体为:

  一是把好招标编制关。科学合理地编制招标文件,是选择优秀中介机构的关键。该县把社会中介机构的信誉等级、信用证明、资信等级、工程造价业绩、拟派入库人员素质与能力及其业绩以及投入的设备资源等作为综合评分的内容。二是把好筛选准入关。为引进高水平中介机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消除地域限制、资质等级要求,向社会中介机构全面开放,选择有实力的中介机构参加财政投资项目审计,力保中介机构的整体评审水平。三是把好过程监管关。对库内中介机构实施动态管理,划分好、中、差三档并设置相应承接项目金额的范围,根据考评情况及时调整中介机构所处档次,以考评促业务,库内机构有序竞争,评审质量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东海县投资评审库内共有19家协审机构,全部为甲级资质公司。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