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消费品工业司出席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升级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7年03月06日 打印 收藏

消费品工业司出席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升级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7228,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出席了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在上海召开的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升级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解读。


我国是文教体育用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建立了产品门类丰富、产业链完整的制造体系。当前,文教体育用品行业正步入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产区、骨干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发布《指导意见》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和《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在全行业解读《指导意见》,有利于企业深入了解《指导意见》的发布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到2020年的主要目标,明确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培育知名品牌、强化基础能力、推动绿色发展和促进两化融合六项重点任务,更好理解和用好五项保障措施,对于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具有重要意义。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