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9月02日 打印 收藏

  9月1日,以“格物致智,信通未来”为主题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技术创新和产品创造合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能源互联网的价值创造和分享,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共同构建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能源生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要夯实产业基础,增强基础设施,让物联网成为安全之网、放心之网;要促进产业融合,围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积极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要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加快突破关键技术,核心产品研发。国家电网公司是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主要建设者,要凝聚行业各方面力量,为我国物联网产业政策、技术标准、市场机制、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关键技术的突破贡献新力量。

  多位院士、专家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同时,论坛发布了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中电普华公司与创意信息上海格蒂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自主可控“思极有容”数据库。记者了解到,“思极有容”数据库是一款国产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支持国产CPU、操作系统生态,支持云平台和容器。在安全方面,设定多种权限访问、审计、流量控制机制,实现真正资源隔离。产品采用当前领先分布式技术,提供多种隔离级别,保障完整分布式事务。通过读写分离、并行计算、在线横向扩展,实现集群性能准线性提升,可达数百万级TPM。

  据悉,本次论坛以“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落地”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致力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提升与稳步落地,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引领带动行业领先企业、生态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和共同发展,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