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广东:9月1日起,100万元以下工程,不用办理施工许可证!

2019年08月28日 打印 收藏

  8月2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的通知》。

  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高建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广东省住建厅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

  通知明确,自9月1日起,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的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同时规定,限额以下小型工程的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工程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加强对勘察、设计、采购和施工质量安全的过程控制和验收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工程建设标准,保证合理的工期和造价。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当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项目分解为若干限额以下的工程项目,规避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