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云南曲靖市:三举措抓好PPP项目库管理工作

2019年08月22日 打印 收藏

      云南曲靖市三举措抓好PPP项目库管理工作:一是做好项目绩效考核。二是做好项目支出监测。三是做好项目信息公开。

  一是做好项目绩效考核。按效付费是PPP项目合作的核心,是保障项目运营维护质量的关键,项目要达到预期的公共服务效益,真正的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就必须严格落实好绩效考核工作。在项目正式运营后,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严格按照项目绩效指标进行考核。

  二是做好项目支出监测。按季度监测各项目财政支出情况,通过对比项目财承报告数据来掌握项目实际推进情况。项目实际支出与财承数据不符时,及时落实原因,对推进较慢导致支出变缓的,督促实施机构加快项目进度;对实际支出超财承数据的,责成实施机构作出情况说明。

  三是做好项目信息公开。按规定及时在PPP项目库更新项目实施进度,同时,项目发生财承增加、建设内容调整等重大变更时,均已按规定报省财政厅。

  截至2019年7月30日,曲靖市通过财政部审核入库PPP项目30个,总投资345.07亿元。其中,处于准备阶段项目10个,总投资89.08亿元;进入采购阶段项目5个,总投资26.46亿元;已签订合同并完成采购程序,进入执行阶段项目15个,总投资229.53亿元。2019年新增落地项目11个、新增投资额78.43亿元,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教育及体育事业等领域。


人物专访